平武县税务局减税降费藏汉“双语”宣传走进白马山寨

www.scol.com.cn (2019-04-22 19:24:2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习军 李蕊 记者 刘毅)4月18日,一群税务蓝走进白马山寨,和佩戴红色绶带的白马藏族税务干部组成“民族语言+四川话”的双语宣传辅导小组,在蓝天白云之下,以“解说员+翻译官”的形式,开展“点对点”上门辅导,让减税降费带来的政策“春风”吹进白马山寨。

税务人员深入到祥述家、厄里和垰堤三个寨子,为从事砂石加工的一般纳税人和从事旅游接待的小规模纳税人排忧解难,针对白马少数民族语言不通的特点,平武县税务局抽派白马少数民族税务干部,用藏汉双语同他们进行“双向”沟通,细致讲解国家减税降费红利,解答疑难问题,搜集涉税需求,拉近税企沟通距离。

祥述家寨子的诚达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洞渣加工,为九绵高速建设提供材料,现为一般纳税人,去年销售收入1000万元,但今年经营状况不好,几乎处于停产状态,预计年销售收入达不到300万元,当听完税务人员对其进行的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宣传辅导后,公司负责人瞿科峰谈到:“税务局的同志给我们下了一场及时雨,非常感谢你们,现在企业发展资金周转困难,有转成小规模纳税人的想法,这样一来,资源税、各项附加都可以享受减半征收优惠政策,单说资源税都要少缴将近20万元,对我们是真正的‘强心剂’”。

伊瓦岱惹村垰堤古寨号称云端上的部落,寨子上的上壳子种植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自然优势从事特色蔬菜、花卉种植和农副产品,税务人员将减税降费政策和他们实际经营情况结合起来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了他们提出的涉税疑虑,当得知税收普惠政策惠及到他们不再缴税的时候,合作社负责人谢德伦和牛门早非常激动,谢德伦说道:“没想到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这么大,去年我们还交了10多万元的税款,今年不用交了,我们要把这些钱拿来再上一个项目”,并当场决定今年再养殖中蜂300箱。

厄里寨子的白马人家是具有白马民族特色的藏家乐,主要从事旅游接待。白马人家的王金美向税务人员道出了自己心中的顾虑:“我家经营的地段处在高速公路建设的黄金地段,现在生意比较好,月销售额预计会超过3万元,正准备申请调整定额,又担心要缴税,没想到国家税收政策这么好,月定额不达10万元免征增值税,这下省下来的钱可以把山庄好好升个级,生意一定会越做越红火。”

据悉,平武税务局通过采取“点对点”走访和给寨子上农家山庄个体工商户“面对面”讲小微课等方式,为寨子上近30户纳税人详尽细致地带去了国家政策红利,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近期,该局将结合减税降费第三轮宣传辅导,聚焦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统筹谋划,结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走访”,借力社会力量,通过纳税人学堂、小微税课、上门辅导等多形式确保宣传辅导工作有针对性地纵深有序有效推进,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国家减税降费带来的“阳光雨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