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指导面对面 解决问题实打实
绵阳平武:小小片区会,发挥大实效

www.scol.com.cn (2019-07-08 10:48:2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平武县纪委监委在豆叩片区召集6个乡镇开展座谈交流(黎松 摄)

四川在线消息(谭茗月 记者 薛世荣)“现在工作推进会以片区会的形式召开,不再是以往开大会的形式,在会上我们针对各自纪检监察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发言交流,面对面接受指导,有力地促进了问题的解决。”近日,平武县平南羌族乡纪委书记吴鲜在豆叩片区座谈会上说。

今年以来,为切实了解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的困点、难点问题,平武县纪委监委将会议地点移到了乡镇,通过工作汇报、座谈交流、发射点球等方式,一改以往大会“领导台上讲、干部台下听”的模式,以“面对面,互动谈”的新方式来开展工作推进会,破除以会议落实会议的形式主义等问题。

“作为刚到任的基层纪委书记缺乏办案经验,希望能够通过开展培训来进行学习,提升办案能力。”来自平武县泗耳藏族乡的纪委书记严会在片区会上说。“我们人手较少,希望通过联动和交叉办案的形式形成合力……”在片区会上大家毫无保留的将自己在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说出来。

“你们乡镇今年上半年有两件案件线索未办结,希望你们规范办理流程,加大处置力度,及时办结。”县纪委常委古庆说。除了为干部解决“疑难杂症”外,该县纪委监委还以发点球的方式面对面给乡镇指出问题,督促责任落实,促使工作取得实效。

“以往开工作推进会,领导在台上讲完,台下的干部就匆忙散会离开了,很难有干部在会后单独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推进只落在会议传达上,这也是一种形式主义的表现,要解决实际问题,还是得多听乡镇纪检干部的心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表示。

截至目前,平武县纪委监委已通过片区会与4个片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面对面交流,收集困扰基层干部的问题5类16个,并逐一提出了解决措施,通过发点球的方式,指出问题6个,督促乡镇整改落实。

据悉,该县将持续以片区会议的形式,深入乡镇,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注重实效为基层减负,以实际行动整治形式主义等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纵深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