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水田群众喜分东西部协作扶贫项目红利12余万

2019-12-04 10:38:0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欢 任露潇 记者 薛世荣)“分红政策好啊,我这个年纪了还能靠自己的双手赚钱,感觉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明年还要继续跟着政府好好干!”平武县水田羌族乡贫困群众薛贵领完分红,一脸开心的笑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12月2日,平武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水田羌族乡蚕桑产业分红仪式在水田羌族乡蚕桑基地举行,现场分红12.3万元,让群众感受到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平武县水田羌族乡蚕桑基地由企业资金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助资金共同投资建设,目前已建成优质桑园1050亩、标准化蚕房及配套设施2000平方米、生产管理用房560平方米、苗圃培育基地50亩。今年8月,基地试养蚕一季,实现产值9万元,在水田羌族乡海号村、田龙村、南铁村收购桑叶3万余斤,为三个村村民增收3.13万元。

平武县惠益农商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熊军介绍水田羌族乡蚕桑产业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土地)”的模式与村集体和农户进行利益机制上的链接合作,村集体经济利益来源主要是合作社对种桑户管理收入与合作社自有桑树的桑叶销售收入,农户利益来源主要是土地出租给合作社、公司的租金收入,农户自产桑叶销售收入与农户在公司、合作社中的务工收入,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利益分红等。“通过东西部协作项目的资金扶持,我们按照企业收入的6%进行分红,这样的机制不仅能够激发老百姓的劳动积极性,也有利于我们企业提高效益。”

水田羌族乡副乡长雍晓东告诉记者,“接下来将立足于蚕桑基地这个平台,继续把全乡七个村所有农户都纳入发展规划里来,扩大栽种面积,提升村集体经济水平,提高贫困户的收入,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