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蚂蚁森林最新上线平武福寿保护地
快给自己认领一块“绿水青山”吧

2020-01-20 10:06:3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露潇 记者 薛世荣)16日20点20分,支付宝蚂蚁森林推出2020年的第一块公益保护地——福寿保护地,该保护地位于平武县高村乡福寿村,距离绵阳市区不到200公里。据悉,这也是继关坝保护地之后,蚂蚁森林在平武建设的第二块保护地。

据了解,福寿保护地紧邻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和老河沟自然保护区,该区域内广泛生活着大熊猫、川金丝猴、黑熊等野生自然保护动物。平武县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寿保护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该区域内生态和谐、自然和谐,引领广大群众参与到自然保护活动中来,这不仅是很好的一次自然教育行动,更能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青山绿水。”

根据蚂蚁森林规则,市民仅需通过蚂蚁森林收集1700g能量,即可在平武福寿保护地申领到1平方米的保护面积。随后,平武县老河沟自然保护中心将负责对网友申领的保护地进行保护。记者登录支付宝蚂蚁森林看到,截至17日16点,网友累计申领的保护地面积已超过390万平方米。

资料显示,2016年8月,支付宝推出蚂蚁森林。用户通过绿色出行、减纸减塑、在线办事等低碳行为积攒绿色能量,用来在手机里养大一棵棵树。每养成一棵树,蚂蚁森林和公益伙伴就会在荒漠化地区种下一棵真树,以培养和激励用户的低碳环保行为。2017年,蚂蚁森林首次上线保护地认领,之后认领保护地和申请种树成为蚂蚁森林两大环保公益方式,为广大网友所喜爱。

据了解,近年来平武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依托大熊猫、珙桐花、白马人、报恩寺四大“活化石”,找准产业发展突破口,切实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同步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