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连夜往返十几个小时 平武小伙为家乡捐赠13万个口罩

2020-01-27 21:57:0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露潇 胡宇 记者薛世荣)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大,口罩成了当下最热销的商品,不少地方甚至“一罩难求”。在平武县口罩也成了稀缺物品。平武小伙吴顺涛为了家乡人民的安全,驱车赶往成都,四处寻找口罩货源,购买了13万只口罩,全部无偿捐赠给平武人民。

“整个平武县城都很难找到口罩,看到那么多人没口罩可带,我心里着急啊。”提及捐献口罩的初衷,吴顺涛说,这几天他非常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尽量呆在家里不出门。可是,作为平武一家企业负责人的他,看到全县上下正全力抗击疫情,认为自己也应该担负起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当即决定为家乡捐赠一批口罩,解决口罩缺乏的燃眉之急。

吴顺涛随即开始寻找口罩货源,几经周折,终于在成都找到了13万个口罩货源。为了尽快将这批口罩送达平武,吴顺涛决定亲自到成都运送口罩。26日晚,他和朋友从平武驱车出发,一路不顾疲倦开往成都,在成都装好口罩后,来不及休息,掉头返回平武。经过往返十几个小时,最终将口罩全部顺利运达平武县城。

口罩运回后,吴顺涛主动联系了平武县政府,表示要将这批口罩发放给乡镇和城区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城管执法人员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27日,在平武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由吴顺涛捐赠的这批口罩被全部发放到基层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看着老乡戴上自己亲自带回的口罩,吴顺涛十分欣慰,他告诉记者,在这个非常时期,自己作为平武人能够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振奋。“现在全国爆发新型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召唤,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担一份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