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部署、干部都到“疫”线
战“疫”   平武组工在行动

2020-02-02 16:16:3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文敏 范祥 记者 薛世荣)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平武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组织、凝聚合力,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取消休假,全体党员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在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示范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指挥到线,做表率

1月23日以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旭坚持靠前指挥、部署工作,先后到平通羌族乡、锁江羌族乡、旧堡羌族乡等防控监测点,龙安镇九龙路社区、金色家园小区等党员志愿网格化疫情防控登记点督促指导疫

平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旭(左一)在防控监测点检查工作

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抓落实、作表率,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是要站得出、顶得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旭强调,“对在疫情防控中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群众认可的优秀干部,县委将大胆使用;对有临阵脱逃、弄虚作假、失职渎职情况,给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部署到线,强落实

1月23日以来,针对防控一线队伍紧缺的难题,县委组织部连续发布“动员令”、《关于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切实做好新型冠壮病毒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为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向各乡镇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单位划拨专项党费36万元,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截止目前,全县主动请缨“参战”的党员干部达6000多名,他们被充实到县委统一安排的各条“战队”,筑牢抗击疫情的“长城”。

行动就是最好的表率!各级党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通过实施网格化管理,充分运用微信、大喇叭、公告栏、摸排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重点人群登记、管控和服务,力争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

干部到线,见行动

1月25日,平武组工干部提前到岗到位,主动请战,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全县疫情防控工作,15名机关干部通过“双报到”下层到一线,在6个防控重点区域主动承担起登记、排查和防控工作。在金色家园小区登记点值班值守的何绪川说道,“接到单位通知后,没有一丝一毫犹豫扎进防疫一线,开展宣传、信息登记、出入管控等工作,打赢疫情阻击战,我们有信心”。

全力支持一线防控部门、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各类党员突击队、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各级党组织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大力实施“4+1”(县、乡卡口和村、组防控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群防群控模式,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清除薄弱点和空白点,构建起了县、乡、村、组防护网络,筑起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

监督到线,促担当

1月29日,县委组织部派出6个督查组,下沉到各乡镇防疫第一线,详细了解返乡人员及相关接触人员排查、居家观察、医疗观察、防控知识宣传等情况,听取一线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督促指导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

1月31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落实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对如何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进行明确,对乡镇、村(社区)、机关、学校、医院、两新等领域党组织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从发挥选拔任用导向作用、干部考核指挥棒作用、严管厚爱激励作用、关心关爱保障作用等方面,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硝烟仍浓,战斗不止。平武组工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光、让党性在防控一线淬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