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旧堡羌族乡有序复产 春耕防疫两手抓

2020-02-10 11:14:1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items/202002/20021011241556700013436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任露潇 记者 薛世荣)“疫情要防,生产要抓,保持距离,莫要聚堆。”8日,在平武县旧堡羌族乡关东村一块坡地里,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天俊臂戴党员志愿者标志,手持小喇叭,正在对地里开展农业生产的村民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他告诉记者,有序引导农民开展春耕活动,不仅可以确保农业生产正常进行,同时也有利于减少农村群众聚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将近两亩多的土地上,村民张应陆一家正在栽种土豆。在王天俊的引导下,从土地开厢、土豆下种,再到农家肥播撒、土壤覆盖,全流程下来,全家人都保持了适当距离,避免农事活动中的扎堆聚集。张应陆向记者坦言:“现在春天到了,一年的希望就在于这个季节,春耕备耕不能耽搁,除了土豆等农作物的栽种,春季林木的管护也是非常必要的。虽然现在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但通过合理、科学的防护,以及在乡政府、村两委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然能够确保农事活动的开展。”

据了解,农业作为旧堡羌族乡的主要产业,农事耕种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大部分老百姓的经济收益。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旧堡羌族乡党委、政府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农民春耕复种相结合,引导村民有序、科学的开展农业生产活动,劝导他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坚持各种各的地,杜绝请人帮忙和扎堆生产。

“为了做好春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不仅加强了乡、村两级卡点的检测,同时组织了党员志愿者队伍,上山下地开展流动宣传引导工作,对农业生产中可能出现的扎堆现象进行及时劝阻。”旧堡羌族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于旧堡的地势是以山地为主,加之区域内地广人稀,土地与土地之间本身相隔距离都较远,因此在疫情防控上,通过做好合理的引导措施,就能帮助村民做到疫情防控,春耕复种两不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