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首趟农民工返岗定制专车启程

2020-02-14 11:16:3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范祥 记者 薛世荣)2月13日上午10点,在平武县汽车站,37名平武县籍农民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上车,分别坐上两辆定制专车,踏上返岗路程,这是该县首趟农民工返岗定制专车启程。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春风行动”工作安排部署,平武县委县政府组织该县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各项筹备工作。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县安排当地农民工服务中心、卫生院等单位,对即将外出务工的农民工进行实名登记,免费健康体检,测量体温,发放口罩,达到外出务工要求后,该县及时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细化明确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车辆消毒和乘客体温检测,为农民工乘客配发口罩,严格信息登记、强化全程管控,车上都备有饮用水、干粮和医疗急救箱,每车配备一辆车长,协助并督促做好全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乘客服务工作,确保农民工朋友安全有序、便捷返岗,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

随着“春风行动”的陆续启动,在未来时间内,该县还将运送很多农民工陆续从平武出发,前往上海、南京、广东、云南、福建等地务工。该县将认真按照 “政府牵头、部门协同,统一组织、供需对接、全程管控、安全温馨”的原则,组织“一站式”运输服务,确保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安心、放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