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学子在家手绘“战疫” 为武汉加油

2020-02-18 11:28:2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露潇 何强 记者 薛世荣)新冠肺炎疫情的来临,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平武县各中小学的孩子们纷纷利用居家学习的空闲时间,积极响应教育部门号召,参与艺术作品创作展示活动。通过绘画、写作、制作手抄报等形式,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为武汉加油。

16日,记者从平武县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此次作品创作展示活动的主题是“文明度假期 共同战疫情”,要求作品以科学防控、战“疫”鼓励、致敬一线、家庭美德、 文明过节等内容为主。此次参加活动的作品类别为书画类和文学类,具体包括了书法、绘画、小报制作以及学生作文写作等。

“每位参加的学生需通过拍摄照片,将作品由网络上传至主办方,再由主办方组织专业人士、教师等进行综合评审。根据网络平台展示效果和专家评审结果的成绩,综合评定最后得分及获奖名次。”平武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我们已累计收到各个学校投稿的各类作品,总量超过1000余份,从这些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艺术作品中,我们不难看出他们对世界美好的期盼,以及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