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九项政策措施 助力企业全面复工达产

2020-03-09 11:06:3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刘飞 任露潇 记者 薛世荣)一台台巨大的机器飞快运转,一名名戴着口罩的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这是记者8日在位于平武县响岩镇的方云实业有限公司选矿厂车间里见到的情景。“我们自复工复产以来,积极优化生产方案,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兼顾环保生产,目前已实现100%的达产率。”公司总经理陈龙告诉记者,为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采取多种形式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并进行详细登记,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据悉,方云实业有限公司是平武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平武县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企业自身实际,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采取严密的防护措施,在确保员工的安全健康前提下,采取强化防控宣传、强化网格监管、强化要素保障等方式,积极推动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38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为了让企业严格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和复工复产工作,平武县相关部门及时向企业传达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让企业早规划、早安排、早准备。同时,平武全力保障电、油、气、通信畅通等工作,全力配合各企业做好要素保畅,维护各要素领域稳定,确保为企业正常运行提供坚实、有力的基础。

“我们通过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全县工业企业,主动询问收集工业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预计复工复产时间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会同相关部门一道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预案、防控物资的准备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和检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时段的业务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产能。”平武县工信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我县也全力统筹企业生产要素保障,积极协调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做好防疫物资保障。”

同时,为缓解平武县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有序实现开展复工复产,平武县还从“加大减负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大税收支持力度、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加大政务服务保障、减免房租支持、强化精准对接、加强对外联系”九个方面出台政策措施,全力帮助全县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而在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九绵高速平武段的施工现场,各标段均已实现复工复产。从海拔不足900米的平武县平通羌族乡林家坝,到海拔近2000米的九绵高速控制性工程——白马隧道施工现场,沿着涪江逆流而上,随处可见奔驰在马路上,来往于工地间的大型工程车辆,各标段施工人员正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紧锣密鼓的开展施工作业任务,确保建设工程按质按量有序推进。

据了解,按照平武县“九个有、七到位”的原则,九绵高速平武段各标段复工均坚持做到有工人进场承诺书、有复工人员信息台帐、有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有防控工作方案、有疫情工作方案、有疫情应急小分队花名册、有疫情防控台帐、有进场前14天行为轨迹报告等措施,并对进场施工人员采取分期分批进场方式。同时,严格控制施工过程中的人员聚集等现象,最大程度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不误工作,确保建设企业顺利达到正常产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