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平武:2万人大扫除 清洁“天下大熊猫第一县”

2020-03-14 12:56:3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申烈 记者 薛世荣)3月14日,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平武县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在全县掀起周末全民大扫除活动热潮,大家积极行动,用双手清洁自己的家园,清洁“天下大熊猫第一县”。

在平武县城所在地龙安镇,干部职工和社区志愿者,对城区重点区域卫生死角的白色垃圾、烟头、包装废物等进行捡拾和清理,对乱堆乱放杂物进行清除。在辖区内的正南山、北山公园、报恩寺广场、应急广场、农贸市场等主要场所,针对“脏、乱、差”现象,大家清理卫生死角的烟头、杂草、垃圾等,消除卫生盲点,确保不留死角,防止细菌、病毒滋生,打造卫生靓丽的生活环境。

龙安镇报恩寺社区居民李红梅说:“我想通过这个活动,这个契机,从我做起,带动身边的居民爱护清洁卫生,使大家生活在优美的环境当中,让我们的家乡更美,让我们的县城更美丽。”

龙安镇环保办主任汪世东说:龙安镇分成4个小组对县城进行清理,尤其是公共区域卫生进行彻底的打扫,提升我们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给大家创造一个美好的环境。”

在平武县城市场内,各经营店户和商贩也积极行动,大家纷纷手持扫帚等清扫工具,开展清洁大扫除。

县城商铺店主唐维燕说:平武县现在已经正常营业,营业期间,我们要做到每天打扫好清洁卫生,做好店面消毒与整洁,做到食品安全,以及所有一切的卫生。”

在高村乡民主社区,已脱贫户陈瑞珍早早就起来收拾屋里屋外的环境卫生。她家原来是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在政府的帮助下,她家实施了“四改两建”,改建了厨房、厕所和院坝,家里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在平武脱贫攻坚推行的“乡风监督、村规民约、道德评价”三大体系建设中,陈瑞珍家因为环境卫生好还被评为了“清洁卫生之星”。

陈瑞珍说:“我们现在脱贫了,不仅要把收入提高,环境卫生也要搞好,只有把环境卫生搞好了,人的精神面貌才好,这样才能更好的生产生活。”

不仅在平武县城、在农家院落,当天在平武各个乡镇、各机关单位都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家积极劳动,共同清洁家园,清洁天下大熊猫第一县。

据了解,为切实开展好此次周末全民大扫除活动,平武县委县政府专门提前下发了通知,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三大体系”建设,按照属地负责原则,以乡镇为主体,以村、社区、单位、企业为实施单元进行全面的清洁大扫除。平武还专门成立多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对大扫除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活动实实在在的开展,避免走过场、搞形式,同时还要求各地以此次全民大扫除为契机,建立更为规范有效的清洁卫生长效常态机制。据统计,当天,平武全县70多个县级部门、20个乡镇、248个村、16个社区都开展了大扫除活动,参与人数近2万人。通过大扫除,“天下大熊猫第一县”平武的面貌焕然一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