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阳春三月暖 培训“充电忙”

2020-03-21 13:22:2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谭茗月 记者 薛世荣)“这场及时雨来得正是时候,让我收获颇多,既强化了我们的法纪意识,又提升了案件审理水平……”日前,在参加平武县纪委监委组织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后,案件审理法规室主任杜晴芹盘点起了自己的收获。

据悉,去年以来,为提高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业务工作能力,平武县纪委监委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执纪执法工作新形势和新变化,通过举办业务培训、跟案锻炼等形式,持续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强筋健骨、充电续航”。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举办业务培训18期,参训人员达810人次。

审查调查工作重难点讲解(谭茗月 摄)

“这次培训课是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大家坐的分散,虽然少了平时的讨论环节,但丝毫不影我们的学习热情。我特别认真的学习了关于审查调查工作中的证据收集技巧,都是满满的干货,消除了我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部分业务知识困惑。”培训结束后,该县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唐卫东说到。

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全员培训工作,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与政治业务学习两手抓、同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进行业务知识学习,积极提升履职能力。近日,新出台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刷爆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朋友圈,大家纷纷讨论学习,线上学习的形式逐渐变成新常态。

“接下来,我们将创新培训方式,在全县大兴学习之风,针对每个阶段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开展困点、难点反馈情况开展‘定制式培训’,‘缺啥补啥’,同时还将组织各室(部)业务能手开展授课,把专业内容讲深讲实讲细讲透,促进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速换挡’,着力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担当的能力。”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