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造血”式扶贫 暖人心更接地气

2020-04-13 14:24:0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谭茗月 记者 薛世荣)“真的感谢县纪委的干部们,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的鸡苗,还请了农业农村局的王技术员进行现场养殖培训,我们一定把鸡养好,通过自身努力增加产业收入,努力奔小康”。”平武县江油关镇兴坪村的贫困户在领到20只鸡苗后纷纷高兴地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贫困户生产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近日,平武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了解所联系帮扶村今年脱贫增收情况。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向领取鸡苗的群众了解今年养殖发展情况(谭茗月 摄)

在摸排中了解到村里的贫困户希望通过养鸡增加家庭收入后,该县纪委监委立即到县周边大型鸡场现场查看,并筹集资金30000余元购买了2400余只优质鸡苗。4月10日一早,鸡苗运输车抵达村级活动中心,随后,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江油关镇垭头坪村、兴坪村、何家坝村、金林村的所有贫困户、个别临时生活困难户有序排队领取鸡苗,更领取了今年脱贫增收的新希望。

兴坪村困难群众有序排队领取鸡苗(谭茗月 摄)

“去年的非洲猪瘟导致今年的猪价猛涨,加上今年这个疫情更加重了我们困难群众的负担,很担心今年收入将受到影响。作为帮扶单位的县纪委监委及时摸排情况,为村上困难户订购鸡苗,给大家打了一剂‘强心针’,接下来我们村两委将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力争决战决胜”该县江油关镇垭头坪村支部书记严明波说到。

据了解,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精准扶贫新路径,变“输血”为“造血”,鼓励贫困户种植天门冬、毛叶山桐子等经济农作物,强化扶持引导,鼓励贫困户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走出一条特色产业脱贫之路。

“今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胜年,我们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作为纪委监委更应该带头做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工作,为全县脱贫攻坚保驾护航”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