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平武脱贫攻坚工作接连获省委、省政府表扬!

2020-05-25 10:04:5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唐雪梅 记者 薛世荣)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表扬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平武因为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显著,在工作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项评比中均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扬。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表扬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决定》指出,为激励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省委、省政府决定,对成都市等14个脱贫攻坚先进市(州)、叙永县等77个脱贫攻坚先进县(市、区)和陈呈等400名一线优秀扶贫干部,德阳市等100个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先进集体和唐爱民等300名先进个人,成都市委办公厅等330个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和胡登宇等1399名先进个人,省纪委监委机关等130个定点扶贫先进省直部门(单位),易地扶贫搬迁等7个扶贫专项先进集体,叙永县等64个东西部扶贫协作和藏区携手奔小康先进县(市、区)予以表扬。

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行最严格的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制度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考核安排部署,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2019年21个市 (州)和161个县(市、区)脱贫攻坚、省内对口帮扶藏区 彝区贫困县、“五个一”帮扶、省直部门及中央在川单位定点帮扶、扶贫专项、东西部扶贫协作和藏区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工作成效进行了考核。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综合评价情况

“五个一”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情况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藏区携手奔小康工作成效评价情况

2014年以来,我县共计投入资金36.71亿元,全县88个单位、2038名干部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2019年整合资金3.53亿元,实施19个专项扶贫,新建桥梁16座,硬化道路129.28公里,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962个,培训贫困劳动力3090人,促进贫困人口人均增收729元,2019年完成674名贫困人口脱贫、6个贫困村退出任务。全县贫困人口、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为0,2019年4月,我县被省政府批准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