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平武:在“以考促学”中增强保密意识

2020-06-05 13:14:3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谭茗月 王静 记者 薛世荣)“通过此次保密测试,我更加明白了一名纪检干部加强保密意识的重要性,也深刻明白在以后工作中要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县纪委监委干部黄伟说到。

平武县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组干部参加保密测试(谭茗月 摄)

事以密成,语以泄败。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特殊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为推进保密工作的科学化、保密管理的法制化、保密干部队伍的专业化,近日,平武县纪委监委联系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案件办理人员开展了保密法律法规知识测试。

据悉,此次保密测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以保密法律法规知识为主,试卷由题库中随机选题产生,并根据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将测试重点放在了执纪审查调查保密工作上。阅卷结束后,考试成绩低于80分者将组织补考。

平武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认真作答保密测试试卷(谭茗月 摄)

“作为新进人员,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保密考试,虽然经过复习通过了测试,但我还需要加强保密工作的学习,真正做到将保密工作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年年初刚调入纪检监察队伍的巡察办干部祝浪谈道。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共45人参加保密知识测试,45人全部通过考试。此次测试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保密意识,在考试中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保密这根‘弦’不能松,我们要将此次测试作为普及保密法规知识、增强保密法纪意识的重要抓手,在“以考促学”中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言行上养成保密习惯。要切实做到工作到哪里,保密工作就跟到哪里,确保纪检监察机关在办案中严格保守国家秘密,保证纪检监察工作的顺利进行。”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