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携手共进奔小康
绵阳志愿服务送文艺进基层走进平武锁江羌族乡

2020-06-30 10:03:1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露潇 刘飞 记者 薛世荣)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6月28日,由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扶贫开发局、市民政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共进奔小康”志愿服务送文艺进基层活动来到平武县锁江羌族乡黄坪村和槐窝村,文艺工作者用他们优美的舞蹈和动听的歌声,给羌乡儿女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大餐”。

在黄坪村,伴随着欢快悦耳的歌声,市艺术剧院的文艺工作者以舞蹈《壮丽航程》拉开整场演出的帷幕。随后,女生独唱《在一线》、朗诵《我们不能停下来》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依次展现在村民眼前,让大家赞不绝口。特别是小品《第一书记》的表演,不论是剧情设置还是表演节奏都引人入胜,让不少村民感动的同时不停拍手叫好。“看了今天的演出,让我们感受到了脱贫致富带来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继续听党的话,感党的恩,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共进奔小康。”现场观看文艺节目的黄坪村村民周正开说。

在槐窝村,文艺工作者同样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群舞《她们》、折子戏《拦马》等节目的登场,赢得了在座村民的一致叫好。歌伴舞《在幸福的大路上》,不仅唱出了村民们对致富增收的坚定信心,更唱出了村民们对于小康生活的美好期待,赢得了阵阵喝彩。

据了解,黄坪村和槐窝村分别是市政府办和市委宣传部对口联系帮扶村。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这两个村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截至目前,两村已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通过市政府办和市委宣传部联系帮扶,正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据悉,此次送文艺进基层活动,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进一步丰富贫困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活动,共享文化成果,丰富传统节日的内涵,弘扬传统文化和民间文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