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平武:纪检护航促落实 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0-07-01 15:37:4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谭茗月 记者 薛世荣)六月初的清晨,平武县龙安镇杨家河村初夏的静谧被老百姓的笑语声打破。“感谢县纪委的帮助,我们村期盼了十年的林权证,今天终于拿到手里了,林权证拿到手里,心里就踏实了,以后发展产业去办个贷款也方便多了。”第一位“领证”的徐华富大爷激动地向大家展示期盼已久的林权证。

杨家河村民徐华富高兴地向大家展示刚刚领到的林权证(谭茗月 摄)

让杨家河村民如此激动的林权证还得从平武县纪委监委开展的“纪检护航·担当落实”行动说起,今年4月,县纪委监委收到杨家河村民赵某来访反映该村农户至今未领到林权证的问题。

针对“林权证”问题,接访当日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下午庚即组织信访局、林草局、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龙安镇主要负责人、杨家河村两委负责人和杨家河村民代表召开协调会,研究该问题的处理事宜,并要求将该问题的落实情况纳入县纪委监委“纪检护航·担当落实”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并对该问题进展情况跟踪督办。

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现场为领证群众核查颁证(谭茗月 摄)

“杨家河村上的林权证问题,主要是因为该村村民之间存在林权边界纠纷,镇村多次协调无果,导致至今该村的林权证还未办理。今年以来,我们镇纪委与村干部一起化整为零,改变工作方式,从5个社分别入手做调解疏通工作,同时,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顺排工序、倒排工时、建立台账、严格打表、实时通报,压力十足。目前,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将无林权边界纠纷的两个社共104本林权证制好并颁发给群众。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督促跟进,力争加快对未办证林地的核查、登记、确权、颁证工作。”平武县龙安镇纪委书记罗杰文介绍到。

近年来,平武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护航”系列活动,从护航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到护航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今年持续巩固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尽力当好群众“贴心人”、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这个林权证是我们村十多年的心结,也是困扰了我们十多年的烦心事,这次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来监督落实,现场会都开了几次了,现在证颁下来我们就放心了”杨家河村宋家包社的村民欧安菊说到。

“群众的烦心事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只有以切实有效地监督保证群众利益不受侵害,用实际举措和成效解决群众烦心事、忧心事,才能在实干担当中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