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平武:多措并举确保高考阳光顺利进行

2020-07-07 11:06:5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严会 记者 薛世荣)“今年受疫情影响,高考推迟了一个月,说实话每年最让我们关注的就是这些高考的娃娃们了,这可是关系到孩子未来的大事,接到文广新旅局通知后我们就暂停了广场舞,全力支持配合。”平武县报恩寺广场舞协会张大娘理解地说道。

7月7日上午,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在考点入口检查监考员过安检情况(何强 摄)

为了给该县1217名高考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平武县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全程参与高考备考及考试工作中,并在高考前突击检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广新旅局、市场监管局等在高考期间相关管控措施是否到位。

高考延期碰上了天气的炎热,考生的防暑降温工作也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宋主任,今年的空调采购工作,时间紧,任务急,一定要按程序,协调好相关部门尽快完成,保证为考生提供一个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的同时,不能因为抢时间而出现违纪行为,把好事办成坏事哦”。在高考前一周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琴对县考试中心副主任宋荣叮嘱到。经过紧急采购程序,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7月3日,平武中学考点完成40个考室80台空调安装工作,为一千多名考生营造了舒适的就考环境。

高考外部环境准备就绪,内部考务培训自然不能落下。“请各位监考老师翻到绵阳市2020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考务工作手册第30页,我组织大家学习一下监考员的职责。”7月6日在平武中学举行的考务培训会上,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纪检专员严会,带领100余名考务工作者进行监考培训,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通过考务培训,作为此次监考员我更加感觉监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高考是最公平的竞争,而我们则是公平的监督者、维护者,当然,作为监考员的我们也是被监督的对象,严格履职监考尽责,来不得半点马虎,否则违规违纪将被严肃问责。”担任此次高考监考员的教师苏芮说到。

“‘你乘风破浪,我保驾护航’近期我们纪检组工作将以高考为重点,全程介入,包括试卷保管监控、40个考场全方面监控,以及考试后的试卷保管监控工作。以监督为抓手,全力服务考生,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琴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