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1800公里爱心驰援 浙江省衢江区首批应急救灾物资运抵平武

2020-08-26 20:41:4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露潇 记者 薛世荣)经过近1800公里的长途运输,日前,满载着浙江省衢江区委、区政府捐赠的价值56万元应急救灾物资的车辆顺利到达平武县。据悉,这批物资将在平武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下,被运用到灾后重建中去。

据了解,7月25日以来,平武县相继出现6次大暴雨天气过程,最大降雨量达1161.6毫米,暴雨过程间隔时间之短,密集程度之大,为平武县有气象记录以来所罕见,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频发,县境内国道、省道、农村公路以及在建的两条高速公路水毁严重,交通、水利、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

灾情发生后,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平武县的衢江区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千里驰援。于8月23日,调运包括1400桶油、4吨大米、840件应急生活包、200件棉大衣、200条毛毯、200件雨披、200双雨鞋在内的价值56万元的应急救灾物资发往平武县,为平武县灾后重建贡献衢江力量。

负责此次运输任务的衢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灾情,平武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令人感动,而衢江人民作为平武人民的好兄弟、好伙伴,也将倾尽全力帮助他们重建家园,支持他们渡过难关。同时,衢江区将更加发挥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合作框架的作用,将更加注重帮助平武灾后经济、社会、教育等各项事业的复苏与发展,尤其是帮助平武县在灾后尽快重振经济。”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二次高层联席会议暨捐赠签约仪式上,衢江区区委、区政府共向平武县委、县政府捐赠各类款物总价值达756万元。

“这些捐赠物资的到来不仅帮助全县18.6万平武群众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同时也能帮助我们加快灾后重建的步伐,使社会经济发展尽快回归正常。”平武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在平武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调配下,科学合理的使用这些物资,要让它们物尽其用,有效推动我县灾后重建工作。”( 图片由平武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