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收到绵阳市内兄弟县(市)区和园区捐款1600万元

2020-09-03 13:54:5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露潇 记者 薛世荣)9月3日,记者从平武县财政局获悉,继绵阳市科创区之后,平武县又陆续收到梓潼县、高新区、涪城区、江油市等绵阳市内兄弟县(市)区和园区的第二批捐款1600万元,用于支持平武县灾后重建,帮助当地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平武县相继出现6次大暴雨天气过程,最大降雨点过程累积降雨量达1198.8毫米(平通平南),雨情强度之大、覆盖范围之广、暴雨次数之多,均为历史罕见。暴雨造成平武县境内房屋、道路、桥梁、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以及农业、工业、旅游业等产业均受到严重破坏,直接经济损失达49.6亿元。

大面积泥石流涌入白马厄哩寨

九环线平武至白马路段多处道路被洪水冲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平武灾情发生后,绵阳市内各兄弟县(市)区和园区,纷纷向平武县捐赠资金,通过实际行动帮助平武渡过难关。其中第二批相继捐款中,梓潼县向平武捐赠100万元,高新区捐赠500万元,涪城区捐赠500万元,江油市捐赠500万元。

平武18.6万各族人民相信,有各级领导的关心,有兄弟县(市)区和园区及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必将大力鼓舞平武人民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决心!平武人民将怀着感恩的心,第一时间科学统筹安排,将这批爱心捐款用到平武县灾后重建最需要的地方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