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平武县:擦亮派驻“探头”让消费扶贫在阳光下进行

2020-09-22 17:04:0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到消费扶贫直营店对扶贫产品入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张翰 摄)

四川在线消息(谭茗月 绵阳频道薛世荣)“平武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此次来店里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指导,梳理了一些我们平时未曾注意的问题,为我们后面的发展指明的方向,说实话,作为消费扶贫的直营店,在群众监督的聚光灯下,我们需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使得消费扶贫发挥它的真正用处”该县消费直营店负责人徐大军谈道。 今年以来,为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平武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积极当好扶贫“协管家”。坚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实地开展扶贫领域一线察访,以精准有力监督推动各有关单位集中精力解民忧、纾民困、护民利。

近日,为推进消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使消费扶贫在“阳光下运行”,平武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到中物院-平武消费扶贫直营店,重点就农业农村局牵头开展的消费扶贫项目监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擦亮探头、精准监督,要让消费扶贫直营店在“阳光”下运行,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履职到位,要让监督落到实处”在直营店座谈时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彭科会说到。

通过突击检查、查阅账目和座谈交流,检查组发现,农业农村局牵头开展的消费扶贫项目既能确保该县涉农企业、农特产品顺利入驻,也能做到规范进货,合理定价,定向消费,但也存在个别扶贫产品定价偏高、产品品种较为单一、购销台账不规范等6个问题,对此派驻纪检组已将相关问题向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进行了反馈,督促其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对消费扶贫定点企业的协议约束和日常监管。

据了解,绵阳中物院消费扶贫直营店是平武优质农特产品在科学城建立的第一个形象展示店,一方面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难、丰富科学家们的菜篮子、果盘子,另一方面助力平武脱贫攻坚,促进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截至目前,扶贫消费店销售金额已达220余万元,有力的带动了该县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