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费走进景区  
“驰援平武 重建家园”公益周活动举行

2020-10-02 19:49:5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田永金 李双韬 绵阳频道 薛世荣)今年入汛以来,平武县相继出现6次大暴雨,降雨强度之大、覆盖范围之广、暴雨次数之多,均为历史罕见,洪水水位、流量均逼近历史极值,造成全县多个乡镇受灾。在得知平武遭受严重灾情后,社会爱心协会组织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社会公众、企业发出倡议,帮助平武策划和组织义捐、义卖等活动。

10月1日,“驰援平武、重建家园”公益周活动,在成都市新津区花舞人间国家4A级景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由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平武县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贫困地区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四川省省级机关体育协会、平武县工商业联合会、新津区工商业联合会、成都市金牛区平武商会承办,新津区花舞人间景区、四川省人才智慧教育科创基金、四川省人才生态文明基金、四川省人才产融赋能公益基金协办。此次活动旨在为平武县受灾群众筹集善款购买生活物资必需品,助力早日重返家园。

花舞人间是赏花、玩水和体验低碳休闲度假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3000余亩,目前是亚洲最大的人工培育杜鹃花集中观赏地。为支持平武灾后重建,提升景区游客流量,国庆8天小长假期间,景区对门票价格进行了最大优惠调整,把最好地段的30个展位交给爱心企业免费使用,在主要路口通道张贴了义捐二维码。

启动仪式上,数十家助力此次公益活动的爱心企业获得了授牌。记者了解到,除了爱心企业的捐赠助力以外,活动还通过多种方式,面向社会进行募捐。在花开似海的景区里,十几家来自平武的企业齐聚一堂。平武中蜂蜜、高山绿茶、平武老腊肉、红心猕猴桃、高山有机土豆等在这里义卖,这些在景区内售卖的平武土特产,不仅是面向游客宣传了平武特色,30个展位的商家8天的义卖资金也将定向捐赠灾区。

此次公益周活动,采用“政府主导、协会牵线、景区搭台、企业唱戏、公众参与”的联动模式举办,通过游客的慈善消费、爱心捐赠等方式募集爱心资金,支持平武灾后恢复重建。协会牵线。在得知平武遭受严重灾情后,爱心协会组织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不但向社会公众、企业发出倡议,还帮助平武策划和组织义捐、义卖等活动,发动60余名志愿者到景区宣传,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景区搭台。花舞人间是赏花、玩水和体验低碳休闲度假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3000余亩,目前是亚洲最大的人工培育杜鹃花集中观赏地。为支持平武灾后重建,最大提升景区游客流量,国庆8天小长假期间,景区门票从100元降至50元,把最好地段的30个展位交给爱心企业免费使用,在主要路口通道张贴义捐二维码。企业唱戏。通过动员组织,30个展位在活动当天,商家已全部入驻,商家8天的义卖资金全部作为捐赠款项捐赠到公益基金账户。在参展企业中,来自平武的本土企业有18家,他们在此次洪灾中也受灾严重。

“驰援平武 重建家园”公益活动将持续到10月8日。在此期间,除了平武土特产的义卖外,花舞人间景区内还将不定期开展多种平武风情节目表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