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平武县文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4 12:19:4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付艳 绵阳频道 薛世荣)4月22日,平武县古城镇火炬村热闹非凡,一场以“书香龙州.全民阅读”为主题的大型宣演活动在这里举行。结合全民阅读日,平武县文联组织文联干部、文艺小分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文艺演出、赠阅书籍、建党100 周年党史图片展、公益微宣传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连接起文艺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的桥梁,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的新需求发挥积极作用。

文艺演出在舞蹈《欢乐中国梦》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朝气蓬勃的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感人的小型话剧《又见王二小》、金钱板《护林防火保家园》等节目精彩上演,舞蹈《背水姑娘》《白羽毛的述说》充分展示了白马藏人浓郁的民族风情。演员们载歌载舞,表达了平武各民族群众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和由衷赞美。

活动现场,县文联还为群众赠送了《涪江源》《白马部落》《中外文化精粹》等文学书籍500余册,开展党史微宣讲300余人次。

据了解,平武县文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平武文化事业发展新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组织规划文艺精品创作,狠抓主题文艺活动,深化文艺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学党史、崇艺德、书时代、强服务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春联.送祝福”“文学进校园”“书法美术摄影”公益讲座、红色文化主题文学创作、诗词书画展等活动。

平武文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基层,广泛持久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让文艺的种子在基层、在百姓中开花结果,达到文艺泽润于民的效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