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武 :珙桐花开迎风舞  深山“白鸽”翩翩飞

2021-04-25 19:39:3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宇 绵阳频道 薛世荣)四月的平武,生机盎然。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大面积生长着一种珍稀植物—珙桐。春夏之交是赏珙桐花的最佳时节,平武的珙桐花已迎来盛开的季节。

4月24日,记者在平武县古城镇水田片区的山坡上看到,大片野生珙桐树从山脚延伸到山顶,珙桐花美丽绽放,白色的花朵迎风飘动,像白鸽漫天飞舞,成为青山绿水间一道美丽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赏花觅春。

珙桐花又叫‘鸽子花”,又名水梨子、鸽子树,是中国特有的珍稀植物,有“植物活化石”、“绿色大熊猫”之称。珙桐花是雄花与一朵两性花组成顶生的头状花序,宛如一个长着“眼睛”和“嘴巴”的鸽子脑袋。

一阵初夏微凉的山风吹来,满树的白鸽振翅欲飞。隐隐中,佛听到一声声鸽哨,自山涧幽林里响起,倏忽间,清脆的哨音传到白云之巅。

近年来,随着平武全域旅游战略的持续推进,包括珙桐花在内的自然景观为当地老百姓开辟了新的致富门路。“一到珙桐花盛开的季节,前来观赏游玩的客人很多,周边农家乐生意很好,也带动了老百姓农产品的销售。”古城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