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高村:打造节庆品牌 车厘子采摘节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20 16:39:2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宇 绵阳频道 薛世荣)姹紫嫣红百花艳,最美莫过樱桃红。5月19日,平武县高村老河沟第四届车厘子采摘节隆重举行。各地游客相聚风景如画的高村乡福寿村,共同见证车厘子喜迎丰收的喜悦,体验田园风光,采摘新鲜味美的车厘子,品尝乡村特色美食。

初夏的高村,青山绿水,田园风光美如画,车厘子红彤彤挂满枝。记者在车厘子基地看到,树枝上结满了一颗颗饱满硕大的果实,一颗颗、一串串的车厘子,如玛瑙,晶莹剔透,压弯了枝头,惹人喜爱。来自各地游客走进车厘子基地,体验采摘的快乐。

一拨又一拨慕名而来的游客挎着篮子,从翠绿间摘下晶莹剔透的车厘子,过了一把采摘瘾,享受了一口鲜果甜,采摘园里不时传出游客们的欢声笑语。前来采摘的游客路东告诉记者:“平时想吃车厘子就只能去水果店买,因为比较贵一般都不够吃,今天来高村亲手采摘车厘子,实现了‘车厘子自由’,非常过瘾。”

“我们已经连续四年举办车厘子采摘节,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活动,形成高村节庆品牌,以车厘子为媒、以采摘节会友,建沟通的桥梁、展高村的风采、兴富民的产业。”高村乡乡长赵稷说,举办车厘采摘节,既是为高村乡特色产业开拓市场、搭建平台,也是展示高村农业结构调整发展水平的舞台,更是助推高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富农惠农的一项举措。

据了解,从2019起,浙江衢江区投入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项目资金500万元,帮扶高村乡配套完善田网、路网、灌溉网等农业基础设施,新建高山车厘子采摘园300余亩,推动高村乡特色原种农业扶贫示范片建设。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高村乡车厘子种植也为当地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村里百姓通过土地流转和务工劳作,户均增收近万元。今年,高村乡车厘子种植基地预计产量将达到6万斤,年产值预计将达到200多万元。目前,车厘子基地的种植规模已经达到近千亩,预计三到四年将全部挂果,到时将带动周边就业2000多人,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