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启用 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写”民生

2021-06-25 11:43:2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露潇 肖立 绵阳频道 薛世荣)6月24日,绵阳市中心医院托管平武县第二人民医院启动仪式在平通羌族乡举行,标志着平武县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平武县第二人民医院与绵阳市中心医院达成对口帮扶协议,以对口帮扶的形式对平武县第二人民进行全面托管,从医院管理、信息化建设、远程诊疗、专科联盟等方面着手,满足平武县城以下、清漪江流域及周边乡镇近10万余人口的急诊急救、常见疾病、常规手术的诊疗,有效缓解医疗供需矛盾,降低县外就诊率,减轻基层群众就医负担,初步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

据了解,平武县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按照二级综合医院标准,综合考虑人口分布、交通便利和就医流向等因素,将县内的平通、水晶、江油关规划布局为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主要承担县域内片区医疗救治中心、急救中心、技术指导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和公共卫生中心工作。

投入使用后的平武县第二人民医院占地面积5487平方米,建筑面积8389.28平方米。设置急诊、中医理疗、妇产、口腔、五官、内、儿、外、检验、医学影像等科室;配置CT、DR、胃肠镜、移动X光机、彩超、牙片机、腹腔镜等设施设备。设置床位数118张,包含妇产科、外科、内、儿科等住院部。

平武县第二人民医院是平武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片区医疗分中心之一,是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县域医疗次中心之一。由绵阳市中心医院托管后,将依托绵阳市中心医院先进的管理理念和高质量的医疗技术水平,打破行政区域限制,逐步优化平武医疗卫生资源布局,积极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实现县乡医疗服务体系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有效提高县域医疗服务便利性和可及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