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武:统筹涉农资金调优农业结构 “果梅+生猪”全产业链初步形成  

2021-12-13 14:41:1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露潇 绵阳频道 薛世荣)近日,平通镇果梅生猪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作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培育项目的果梅生猪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平武县果梅生猪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位于平通镇,以桅杆村、易达村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2个乡镇14村,涵盖76个村民小组。2021年,园区总产值预计达到0.8亿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1万元。其中,主导产业果梅、生猪总产值预计0.75亿元,主导产业占园区总产值的93.7%。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平通羌族乡区位条件、独特的资源禀赋,调优结构建强特色,突出对区域农业结构调整、村民增收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绿色高效发展的引领作用,聚焦技术集成、产业融合、创业平台、融合驱动、核心辐射等主体功能,建成全省首个果梅生猪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

据平武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果梅+生猪”全产业链的初步形成,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2021年园区实现总产值8608万元,果梅、生猪主导产业全产业链产值7784万元,占园区总产值的90.4%。园区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758元,高出全县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30.8%。

近年来,平武县通过投入涉农整合资金,不断提升平通果梅园基础设施。2021年,平武县贯彻落实四川省财政厅等部门印发的《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川财农〔2021〕45号)文件精神,统筹整合涉农资金1000万元投入到果梅现代农业园区,资金主要用于提升园区配套基础设施、购建果梅冷链物流加工车间,培育省级示范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