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印象梅林景区获评国家4A级风景区

2022-02-17 16:35:4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宇 绵阳频道 薛世荣 ) 2月16日,四川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全省22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绵阳市平武县印象梅林景区成功入选。

印象梅林景区位于平武县平通羌族乡桅杆村,梅林总面积1.1万余亩,包括黄泥坝坪、老印象梅林、古梅园三大区域。百年以上古梅上千亩,大大小小不同品种的梅花100万余株。平通羌族乡种梅始于明代,其古梅树年代和规模,全国少见的“梅文化”保存延续600余年。

每年二月中旬至三月初正是梅花盛开的大好时节,呈现出“万亩梅园,十里花海”的壮观景色,各地游客纷纷慕名前来赏梅观花。作为“九环线最美花海”景区,印象梅林景区以梅文化为主题,以观光体验为核心,形成了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

近年来,平武把印象梅林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作为承接成渝双城经济圈内循环、融入大九寨国际旅游区、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自启动创建4A级景区以来,平武高起点着力景区规划,景区基础设施不断提高、旅游产品业态不断丰富、梅文化特色更加鲜明,游客体验感和舒适度不断增强。

印象梅林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不仅为平武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了有利条件,也将极大的带动成(都)德(阳)绵(阳)康养旅游业的发展,与周边的九皇山、药王谷、窦圌山等景区形成互补,共同打造九环东线“白马西羌”民族风情精品旅游线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