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款车即将量产 成都造闪耀日内瓦车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0:35:3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标致5008 (资料图片)

沃尔沃全新XC60 (资料图片)

3月7日,在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的2017日内瓦国际车展(以下简称“日内瓦车展”)上,沃尔沃汽车发布了备受期待的全新XC60,新车一经发布便迅速成为媒体和消费者关注的人气车型。这款沃尔沃旗下销量贡献度最高的中型豪华车正是“成都造”,此次新车发布后,XC60即将迎来全面换代。

出现在本届日内瓦车展的标致5008和成都也有着密切联系。据悉,该车国产版确定将在成都神龙第四工厂投产。

从这两款聚焦高端中型车市场的新车来看,“成都造”在今年将加速导入新车型和对产品进行提档升级。

□本报记者 赵泽宇 鞠艺

亮点:沃尔沃展示新智能安全科技

“全新XC60的发布,是我们在实施转型和全面复兴计划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它将巩固沃尔沃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上的领先地位。”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在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沃尔沃汽车公关负责人向四川日报记者证实:“60系的全新国产换代量产车将在成都基地拉开序幕,预计于今年年底面市。”

作为基于SPA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豪华中型SUV,全新XC60搭载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竖式中控大屏,采用沃尔沃新一代设计语言——家族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前大灯、竖式尾灯组和大面积直瀑式中网,外观更加运动和年轻化。记者了解到,新车瞄准的竞品车型正是奥迪Q5、奔驰GLC等中型豪华SUV。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全新XC60这一最新重量级产品,沃尔沃汽车又一次开发出三项全球首创的智能安全科技,反映出“成都造”汽车愈加过硬的品质:在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中新增“紧急避让辅助功能”“相向来车自动避让功能”和“带自动转向盲点监测功能”。这三大创新功能均是为避免碰撞事故发生,针对真实路况中经常发生的事故而开发的创新解决方案。

布局:东风标致将在蓉投产7座SUV

东风标致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四川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大家看到的是海外版5008车型,与国产版5008有一定区别,并以“不到发布时机”为由对国产版5008的信息三缄其口,但她透露,东风标致5008将于今年6月在全球同步上市,而该车确定将在成都神龙第四工厂投产。

2017年是东风标致的SUV年,5008是东风标致继 2008、3008、4008后的第四款SUV车型,从而将形成完整的SUV布局。根据记者从多方获得的综合信息显示,东风标致5008定位全新中型7座SUV,轴距长达2840毫米,新车将采用2+3+2的座舱布局,第三排座椅可收至行李箱地板内。该车上市后竞争对手或将锁定汉兰达和锐界等同级车型。至于价格,参考标致5008的竞争对手的定价,东风标致5008最新报价预计在22万元到30万元之间。

即将投产的东风标致5008,加上目前已经投产的东风标致4008,东风标致旗下的两款最新款SUV将均为“成都造”。东风标致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厂的焊装车间采用了435台全自动数控机器人,实现100%自动化焊接,还安装了世界最大的超大型六面体转台,这台设备可以在一条生产线上生产六种不同车型,完全可以满足产能增长的需要。

延伸阅读2017全省汽车产业目标:产量增长10%

3月14日,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四川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2017年全省汽车产量的目标是在2016年基础上增长10%。据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汽车产量为131.6万辆。

在省内汽车产业聚集度最高的成都市龙泉驿区,去年整车产量首次突破110万辆大关,达到111.6万辆。日前,龙泉驿区明确了2017年目标——力争全年整车产量突破125万辆。

此外,早在去年11月3日,成都市政府和吉利控股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及三大汽车整车项目投资协议,预计总产能将达60万辆。其中,沃尔沃SPA平台乘用车项目、吉利BMA乘用车项目分别带来112亿元和105亿元的总投资、20万辆和30万辆的整车年产。据沃尔沃汽车公关负责人介绍:“SPA平台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投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