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汽车产业加足马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07:34: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四川现代汽车资阳生产基地。 (四川现代供图)

吉利远景SUV 销量破10万辆,现代集团、南骏公司与华晨汽车达成合作意向——

□本报记者 赵泽宇

进入6月第二周,适逢一年一度的高考,我省汽车产业的“年中答卷”又如何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年中节点,四川汽车产业呈现出一片火热景象:从吉利远景SUV 销量破10万辆,到四川现代向天台山景区交付30辆高端中巴车康恩迪,再到华晨汽车向四川合资车企伸手示好……管中窥豹,一张张年中答卷显示我省汽车产业正在稳步前行。

受欢迎:SUV领衔“四川造”销量剧增

“远景SUV的高性价比、高效平顺的动力、丰富的智能配置,让我认准了这款车。”6月3日,吉利远景SUV第10万辆车交付用户仪式在成都举行,来自德阳的马女士幸运地成为第10万辆远景SUV的车主,她在活动中如是说。该车由吉利汽车成都基地生产,自去年8月底上市以来,首月销量就破万辆,上市9个多月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平均每天卖出370辆,每4分钟就诞生一位新车主。

“随着第10万辆远景SUV正式交付于用户,我们成都基地迎来了新的发展起点,也感受到为用户造精品车、服务好用户的重任在肩。”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成都基地总经理黄勇表示。作为吉利汽车在成熟SUV平台升级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该车拥有多连杆独立悬架和经数十万公里调校的底盘系统,并以其品质和性价比的优势在8万元级别SUV市场获得认可。

当天,四川日报记者还从吉利汽车获悉,远景SUV、博越、帝豪GS三款SUV车型的销量,在吉利汽车整体销量中的占比超过40%,成为吉利汽车今年销量的最大增长点。吉利远景SUV的市场份额增长势头看佳,正是“四川造”乘用车向上向好发展的缩影。

此外,“四川造”高端商用车也吸引来了旅游景区的批量采购订单。6月1日,邛崃天台山景区集中采购四川现代旗下的高端中巴车型——康恩迪,在景区举行交车仪式,此次共有30辆康恩迪交付给天台山景区,成为景区服务用车,将大幅度提升景区整体服务形象。四川现代副总经理邓义军介绍说:“此前,康恩迪已先后服务于太白山、九寨沟、峨眉山、花果山等旅游景区。”

看好市场:华晨拟在川合作开发商用车

5月,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四川南骏汽车集团、华晨汽车集团在资阳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社长韩成权、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振田、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邢如飞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桃园结义”,一时间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早在2012年8月,四川南骏汽车集团和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各持股50%,在资阳合资成立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随着产品品类的扩充与完备,四川现代目前已形成现代、致道、南骏三个品牌共同发力的局面。在5月18日的签约仪式上,孙振田表示,三方的合作,将造就一个以四川现代为核心,集合三方优势,在研发、制造、销售、配套等方面,实现广泛协同的商用车运营联合体,必将有力地推动四川现代加快发展。

6月6日,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四川日报记者:“三方进一步的细化合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邢如飞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本次合作将开创华晨汽车集团商用车领域对外合作的新篇章。协议签署后,将立即开展合作业务细节的协商、交流工作,推进未来业务发展计划的商谈,力争在8月中旬取得实质性进展。

对于今年新产品和销售网络的布局,四川现代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2017上海国际车展首发亮相的盛图高端轻卡将于7月上市;在重卡方面,将推出创虎普及型车型,达到产品线全覆盖;计划在第三、第四季度完成致道全系列产品线布局,将为中短途物流用车提供多元化选择。目前,四川现代已在全国各省市建立了700余个销售服务网点、配件中心库23家,力保年内在全国“五横七纵”高速物流干线的服务渠道半径缩短到150公里以内,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便捷的购车与售后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