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主流车企 5 月销售持续增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8:51:0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车市传统淡季不淡

□本报记者 赵张冬

广汽本田5月终端销量58707辆,同比增长9.6%;5月,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终端销售82350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3%;一汽-大众5月终端销量153365辆,同比增长2.4%;吉利汽车5月总销量76546辆,同比增长67%……随着2017年购置税减半政策退坡的影响,一季度汽车销量已出现疲软态势,而5-8月也进入了车市的传统淡季,但东风日产、广汽本田等部分主流车企5月的销售显示出了较强的增长势头,在传统淡季表现抢眼。

5月销售数据多家主流车企保持增长

6月8日重庆车展上,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公布了该品牌今年1-5月的销售成绩:终端零售390763台,同比增长6%;批发销售量为386447台,同比增长14%。其中,轩逸车型5月份创下终端销售31997辆的纪录,同比增长19.8%;新逍客终端销售12430辆,新奇骏终端销售13841辆,双双月销量破万。

广汽本田公布的5月份销量数据显示,其终端销量58707辆,同比增长9.6%。雅阁车型于今年5月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在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9个年头,成为国内首款迈过200万辆销售大关的日系中高级轿车。新雅阁锐混动5月依然表现稳健,终端销售1034台,已连续三个月销量破千台,继续蝉联中高级轿车混动车型销量冠军。冠道5月终端销售6290辆,较4月大幅上扬22.3%。

一汽-大众5月份终端销量为153365辆(包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2.4%。大众品牌方面,全新一代迈腾表现最为抢眼,5月份销售新车18792辆,同比增长高达44.1%,持续领跑B级车细分市场;宝来的表现也可圈可点,5月份销售新车16416辆,同比增长15.4%;高尔夫家族5月份销售新车16986辆,同比增长8%。

6月6日,吉利汽车公布了5月销量数据:5月总销量为76546辆,同比增长67%,其中博越、帝豪GS、新帝豪三款车销量过万辆,博越销量更是再破2万,达21142辆,成为吉利卖得最好的车型。吉利汽车前5个月的总销量已达441854辆,同比增长89%,目前已完成全年百万辆销量目标的44%。

战略调整和降价成为销量提升利器

在传统淡季月份,为何会出现这么多销量飘红的品牌?多位接受采访的车界人士认为,车企自身战略调整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在“YOUNG NISSAN 3.0”年轻化品牌战略下,东风日产率先完成产品智能化的技术革新,全面承载日产智行科技,打造出极富创新、充满活力的品牌形象。尤其是在SUV领域,东风日产已经构建了丰富的产品矩阵,拥有基于专业CMF平台打造的逍客、专注城市四驱理念的奇骏,以及领潮中大型SUV的东风日产楼兰,未来随着全新劲客亮相登场,将在小型SUV市场投下一颗重磅炸弹。前5月东风日产SUV家族累计销售135937辆,销量占比高达34.8%,成为品牌销量的绝对主力军。

一汽-大众5月份稳中有升的销量成绩,除了高品质的产品和用户口碑外,也得益于强有力的创新营销举措,以及在服务方面的深耕。如一汽-大众宝来独家赞助的《出彩中国人》电视栏目近期播出,向消费者传达了活出精彩的品牌理念,让一汽-大众品牌圈粉不少。

而调整指导价也成为了扩大销售的“杀手锏”。5月27日长安汽车宣布启动官方降价,长安汽车旗下车型CS15、CS35、CS75、新逸动、新逸动XT、悦翔V3、悦翔V7、新奔奔、睿骋皆可坐享直降4000元到18000元的优惠。5月长安汽车销量为19.64万辆,虽然同比下降5.34%,但实现了环比增长21.35%。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5 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1.8%,位于警戒线以上。该协会预计,6月份是季度末,经销商任务量会增加,加上6月份是传统淡季,预计6月份销量将下降,经销商库存压力还将有所增加。从目前市场行情看,价格下探和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力度正在加大。

在成都市场,由于今年成都国际车展提前到了8月底,依据以往的经验,汽车消费将迎来年内最大的爆发点。可以预见,成都国际车展将会给8月本地车市销量带来不小的提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