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野马汽车谋划“弯道超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09:39:5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目标

用三到五年引进培育200家左右的汽车总成配套企业,计划投资40亿元以上,销售收入突破150亿元

本报讯(记者 邹俊川)7月9日,绵阳高新区野马汽车绵阳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焊接、涂装、总装等生产线上一片忙碌。厂房外的空地上,停满了刚下线的野马T70新能源汽车。基地背后,占地281亩的发动机、保险杠和仪表盘等配套厂房建设已基本竣工。

2014年底,野马汽车绵阳生产基地投产。目前,已建成完整的乘用车四大核心工艺,大部分设备从国外进口,自动化程度高、工艺水平国内领先。去年,绵阳野马汽车生产整车超过3万辆,今年将冲刺6万辆。

新能源汽车承载着野马汽车“弯道超车”的梦想。然而,绵阳当地缺乏足够的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这成为野马汽车绵阳基地负责人何茂华的一块心病,“现在的采购成本很高,就近配套率不足10%。”如何补齐核心配套?何茂华表示“我们打算用三到五年引进培育200家左右的汽车总成配套企业,计划投资40亿元以上,销售收入突破150亿元。”

销售策略上,野马则在走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差异化发展之路。目前,野马汽车正在绵阳3万人以上的重点镇建一批汽车4S店,在驾校、高校、企业等单位开展推销活动。

“野马”跑得快不快,生态圈很重要。绵阳充分发挥现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础,先后引进中国高新汽车产业园、天津力神锂电池生产基地等重大项目,与清华大学合作共建四川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逐步完善电池、电机、电控和整车设计制造等全产业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