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合资车企 未来还有怎样的颠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0:07: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上汽通用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500万辆。(上汽通用汽车供图)

一汽丰田第600万辆交车仪式。(一汽丰田供图)

上汽通用汽车销量突破1500万辆、一汽丰田迎来了第600万辆汽车的销售

□本报记者 赵泽宇 赵张冬

9月15日,成立20周年的上汽通用汽车迎来了累计销量突破1500万辆的喜庆时刻;同日,一汽丰田迎来了第600万辆汽车的销售,从0到600万辆用时14年。在此之前,8月21日,一汽大众第15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迎来这一刻用时26年。

国内主流合资车企纷纷刷新纪录,迎来产销量达到新高,这无疑是今年传统“金九”车市旺季中令人瞩目的焦点。站在对于企业而言至关重要的历史性节点上,面对中国自主品牌的逆势向上等诸多行业变化,合资车企将如何在“大蛋糕”中抢占先机?未来还将为行业带来哪些颠覆性变革?为此,四川日报记者兵分两路,分别在上海和北京,对上汽通用汽车和一汽丰田进行了采访。

“新四化”趋势保障平均增速

15日下午4时许,在位于上海浦东金桥的上汽通用汽车大本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和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同场亮相,共同见证累计销量突破1500万辆这一重要时刻。

上汽通用汽车晋升“1500万辆俱乐部”只用了20年的时间,再次刷新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速度纪录。据上汽集团8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上汽通用汽车前8个月累计销量达117.53万辆。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在今年的表现十分抢眼,今年上半年累计售出新车破8万辆,同比增幅71%,持续领先国内主流豪华车品牌的平均增速。

据陈虹介绍,如今,上汽通用汽车拥有4大基地、9个整车生产厂、4个动力总成厂的全国布局,公司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3大品牌汇聚了20多个产品系列、140多款车型。尤其关键的是,上汽携手通用成立了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在国内率先形成了完整意义上的整车与动力总成开发能力,这也是通用在全球的研发中心之一。

聚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核心领域,近两年随着凯迪拉克CT6 Phev、别克 Velite 5、凯迪拉克XT5轻混动等车型的陆续推出,上汽通用汽车新一代新能源技术迅速落地,并且正扎实推进企业的“2025车联网”战略,着力推进以“云”为中心的车辆应用与服务。同时,四川日报记者还了解到,上汽通用汽车当前将引入 Super Cruise 超级巡航(智能驾驶)技术,率先实现有限条件下的安全自动驾驶。

全新安享管家打造全程呵护体系

来自成都的一位78岁老人作为车主代表之一,讲述了自己跟一汽丰田的故事:“我是成都的第一个威驰车主,这么 多 年 来 ,爱 车 没 有 让 我 失 望过。”

在北京的古北水镇,一汽丰田“感恩有你为伴”品牌日活动中,一汽丰田达成600万辆销量。一汽丰田总经理姜君在当晚的致辞中,分享了一汽丰田汽车对客户的关怀尊重理念,并展望了一汽丰田未来的发展目标。

活动现场,一汽丰田还发布了全新的安享管家计划。姜君介绍,安享管家计划从客户需求出发,打造全新的人·车·生活全程呵护体系,并与时俱进倾力打造新车、服务、二手车三部曲,旨在为客户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安心呵护。未来,一汽丰田仍将坚持企业的使命,以“客户第一”为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让更多客户体验拥有汽车的快乐,为推动汽车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针对保有客户,一汽丰田今后将进一步优化对客户维修保养“多、快、好、省”的服务,实施精细化管理,并进一步强化价值链的管理与保障,建立基于客户、车、生活的生态圈,有效地将一汽丰田的商品和服务告知客户,利用客户的用车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多样化服务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