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四川汽车产业榜样”活动引关注

www.scol.com.cn (2018-08-23 10:20:5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四川造”商用车进行展示。   本报记者赵张冬摄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的生产流水线。   本报记者赵张冬摄

扫码下载川报观察客户端,参与投票。

网络投票截止时间为8月25日24时

你知道哪些汽车产自四川?你知道哪些汽车的设计和零配件来自四川?你还知道哪些优秀的汽车产业企业家和创业者在天府之国扎根?

8月18日,由四川日报、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联合主办,“改革开放四十年·汽车产业看四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寻找四川汽车产业榜样”网络投票正式启动。投票通道在川报观察客户端上线开通以来,参选企业和个人纷纷转发分享,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截至8月22日12时,网络投票通道点击量已突破10万次。□本报记者赵张冬赵泽宇

回头看 讲好四川汽车故事

“改革开放四十年·汽车产业看四川”活动是首次由权威媒体和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对改革开放以来四川汽车产业所取得的成就进行系统性梳理,寻找出一批影响四川汽车产业的榜样企业、人物和案例。

目前,已有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神龙汽车成都工厂、沃尔沃、重汽王牌、成都客车厂、四川江淮、中植一客、威马汽车等整车制造企业参与该活动;成飞集成、启阳汽车、东方电气氢能源、中科智慧、易来客运、特来电等汽车产业链企业积极响应。

如今汽车产业已经发展成为四川省支柱产业之一。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郝世强表示:“我省汽车产业的发展可圈可点,此次活动举办得非常及时,是我省改革开放40年来首次大规模针对汽车产业举办的遴选活动,具有深远意义。”这既是对过去四川汽车产业发展的首次“大阅兵”,又为未来发展理清了思路。“此次活动汇聚了我省优质的汽车产业份子,展现了我省汽车产业实力。参选企业涵盖了整车、关键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参选个人在年龄、个人经历、专业水平、学历均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并涵盖技术、管理、金融、投资等领域。”

前期网络投票截止时间为8月25日24时。随后,活动主办方特邀的专家评审组将对企业、人物和案例进行打分,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组打分,最终寻找出能够代表四川汽车产业的榜样,并择机对上榜企业、人物和案例进行表彰。

谋未来 全产业链汇聚合力

“我省汽车产业从弱小到目前在国内占有一席之地,离不开决策者和几代汽车人的辛勤耕耘。”郝世强表示,“此次活动的进一步宣传,可以促进社会资本向优势企业流动,更加优化资源配置。同时,促进制定出更加适合我省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增强发展汽车产业的信心。”

四川本土的“互联网+客运”项目“易来客运”开创的“门到门”城际客运新模式正在参与网络投票。该项目的运营方四川运泽正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涛表示,“此次活动是与政府高层对话沟通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让决策层了解和关注四川目前‘互联网+客运’项目的最新发展趋势,寻求行业主管部门尽快出台具体措施,促进网约车业务发展规范化、监管措施公平化,帮助传统运输企业尽快转型升级,让道路运输行业的发展更加健康有序。”

“四川在商用车领域一直有着较好的基础。通过这次活动,未来四川江淮可以跟之前四川的大运、南骏等一起对外树立起整体的四川商用车品牌。”四川江淮汽车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杨明认为,“也让更多的市民知晓这些四川品牌,支持本土企业。”

参与投票方式

下载并打开川报观察客户端,点击图片“改革开放四十年·汽车产业看四川”,进入投票通道即可投票。

网络投票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将邀请专家评审组对企业、人物和案例进行打分,并结合网络投票进行综合评定,网络投票占比40%,专家评审组的打分占比60%,综合两个方面的分值最终寻找出能够代表四川汽车产业的榜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