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准备好啦!120名科博会志愿者整装出发

2021-09-06 20:05:0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苗芮溪 绵阳频道 郭超英)“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文明友爱,为绵阳办好科博会贡献青春和力量。”9月5日,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培训大会上,绵阳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曹坤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

 

据了解,志愿者招募工作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报名、初审、面试等环节,团市委从450余名报名大学生中选拔出120名志愿者参与科博会志愿服务。

此次培训会针对志愿者的不同类型和不同工作岗位,邀请了绵阳师范学院、市疾控中心、涪城区红十字会、绵阳蒲公英救援队以及绵YOUNG新时代青少年宣讲团,对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礼仪、志愿服务规范、绵阳城市介绍、科博会基础知识、岗位技能、应急救护、党史教育等培训。

针对志愿者不同类型和不同工作岗位,大会就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礼仪、志愿服务规范、绵阳城市介绍、科博会基础知识、岗位技能、应急救护、党史学习教育等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作为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志愿者的一员,绵阳师范学院大四学生李靖告诉记者:“我来绵阳已经4年了,这是我第二次当选科博会的志愿者,我很荣幸,能在第九届科博会上为大家服务。”

“我们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服务科博会当成是一次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过程,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和最真诚的志愿服务,向各位来宾传递科技城的名片。”志愿者代表蒋薇表示。

“此次大会为号召青年志愿者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筹备工作‘最后一公里’,助力本届科博会办得更加精彩、更具特色、更富实效。”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志愿者将服务于开幕式、主论坛以及分论坛,入口检票、会场指引、秩序维护等工作。

熊睿/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