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监测人体健康指数 第九届科博会云展馆里,有件能穿在身上的“黑科技”

2021-09-09 14:09:5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尹勇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扫地机器人、智能冰箱……随着科学技术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能穿在身上、实时监测你的健康数据的“黑科技”,你见过吗?

图据东鼎里智

9月8日,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即将开幕。本届科博会,将通过线上云展馆,展示500余家参展企业带来的2000余件科技产品。其中,参展企业四川东鼎里智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带来了一款可穿戴的高科技装备SinuousBarge——多生理参数监测智能服装。

据悉,该产品是用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织物传感、辅以先进的AI自动诊断推出的一款多通道生命体征、多参数实时监测智能服装。

四川东鼎里智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军民两用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的研发投入和技术沉淀,东鼎里智在物联网、可穿戴、UWB、GIS、大数据、AI等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优势。

“SinuousBarge则承载着我们对健康管理的渴望,这款产品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织物传感器,我们有效解决了人体不同部位生理信号同步采集的难题。”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服装可以通过柔性织物传感的方式,采集单人或多人心率等健康参数,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平台能准确的分析和处理人体健康数据,还可以通过需求匹配外接传感器,获取人体肌肉运动序列、强度、血氧、血压等其他健康状况参数。“所以,这款产品不仅仅是衣服,还能读懂人体心脏健康指数,能随时监测体温和呼吸,而这一切,只要穿上这么简单。”

图据东鼎里智

据了解,该产品主要使用柔性电子织物材料,具有轻便、持久、防水以及超强记忆能力的特点。此外,测量设备操作简单,还拥有50小时工作时长,60天超长待机。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高科技产品还能像日常衣物一样承受手洗或机洗,方便实用。也正是鉴于以上特点,该服装的应用场景十分广阔,可投身于养老监护、健身运动、康护监测、消防救援、孕妇胎心以及防疫工作中。

“目前,该产品拥有32项发明专利和5项新型使用专利,已通过成都市融办、四融办、615所三阶段评审,同时也已通过军委科技委三阶段评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现在也正在积极开拓民用市场,希望能这款产品能惠及到更多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