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科博会明日开幕 “线上+线下”亮点纷呈

2021-09-07 20:13:5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川观新闻记者 程文雯 摄影 郭超英

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举办。本届科博会以“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合作共享”为主题,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邀请匈牙利担任主宾国。这是记者9月7日从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的。

在线上,此次科博会将举办云展览展示、匈牙利——绵阳医疗创新合作论坛、网络投资推介大会;在线下,举办开幕式、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科技遇见艺术”匈牙利当代艺术展等活动。

展览展示历来是科博会上的重点。今年的展览展示全部搬到了线上。“2021年第九届科博会云展览馆”由“云展览序厅”和“创新引领馆”“合作共享馆”“区域协同馆”“科技赋能馆”4个线上展馆组成,共有500余家知名企业单位参展,展出展品2200余项。云展览将于9月8日0点正式上线。

网络投资推介大会也是此次科博会的重点活动。主办方邀请了1600余家国内重点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参加,绵阳市、德阳市、自贡市、广安市、攀枝花市等5个市州将进行投资环境推介。活动将在川报集团封面新闻以及投资四川、投资绵阳、绵阳科博会官网、科博会微信公众号等各大平台推送。

各大论坛也有不少亮点。其中,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主题为 “凝聚科技力量·引领产业发展”,采取线下+视频主题演讲形式进行;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则分别以“技术创新·赋能新材料”和“多元显示·多彩世界”为主题,云集各方大咖,聚焦产业前沿,展开深入探讨。

作为本届科博会的主宾国,匈牙利也组织了16家企业参展。将举办“匈牙利——绵阳医疗创新合作论坛”以及“科技遇见艺术”暨匈牙利当代艺术展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