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博会丨北大教授樊纲:成渝绵“创新金三角”,为何“一角”是绵阳?

2021-09-09 17:48:2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 摄影 向宇 绵阳频道 陈冠宇 李睿 付江)9月8日,在当天下午的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樊纲作了题为《开展区域协同创新,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的主题报告。

成渝绵“创新金三角”,为何其中“一角”会是绵阳?在论坛上,主持人向樊纲抛出问题。“因为绵阳有着非常深厚的科技底蕴和力量” 樊纲脱口而出。作为绵阳的“老朋友”,上世纪90年代末樊纲来到绵阳,从当地的国企改革“成绩单”中,找到答案,集聚的科研院所、众多的科研人员、富集的科研资源、良好的科研环境等科研创新要素就是绵阳的底蕴,也是绵阳科技发展的潜力。

樊纲认为,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能更好的围绕创新,使空间、人才、资源等创新要素聚集发展。樊纲表示,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发展城市群,有利于空间等资源的相互补充和充分利用,科技的创新需要产业支持,而发展城市群则能给产业发展提供需要的空间。樊纲表示,人才也是科技创新得重要资源,聚集科技人才也需要更多空间,而发展城市群成为解法之一,通过立体交通将大中小城市连接起来,使中小城市的空间成为大城市空间的一个补充,才能使人才聚集,能够进一步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