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博会丨8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让科技城多了一张“软”名片

2021-09-12 21:12:2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钟林)“绵阳除了科技城这张名片外,还有一份周到和关怀,这让我感触很深。”9月9日上午,一位从湖北十堰前来“打卡”第九届科博会的老大爷,对党员志愿者姜莉和张涛竖起了大拇指:“这种感觉很好,让我不会因为自己是外地人而对这座城市感到陌生。”

一年一度的科博会,让全国各地前来观展的观众对绵阳的“硬核”科技实力印象深刻。而由绵阳科发集团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也逐渐成为了绵阳的又一张“软”名片。

现场指引、咨询讲解、互动屏操作、秩序维护……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以来,8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会场内外,开展”党员在身边 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无论是科博会日程安排、云上科博手机操作等常规性问题,还是绵阳特色景点游览路线、特色美食推荐、草溪河畔夜景观赏点、绵阳其它重要展会等开放性问题,党员志愿者们都一一热情讲解。网红打卡区前,参会嘉宾和市民群众笑容满面,纷纷摆出自己最满意的姿势,请党员志愿者多角度拍摄照片或小视频留念。截至9月9日,这八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已服务嘉宾、观展群众1300余人次。

“我已经服务过七届科博会,每一届科博会服务工作中都能收获很多。我还通过志愿服务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对我来说太珍贵了。”科发集团物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何浩告诉川观新闻记者,今年,已是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服务科博会的第九个年头。去年,因为工作安排,他错过了第八届科博会,感觉很遗憾。但今年,他不会再错过,“疫情形势多变情况下能召开科博会非常不易,今年科博会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我必须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