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波、卫星通讯、6G……小小的天线让“万物互联”成为可能

2022-11-20 14:26:5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尹勇

川观新闻记者 祖明远

11月18日,作为第十届科博会的活动之一,新型智能天线论坛在绵阳举行。这场论坛吸引了多位院士专家、相关企业参会,聚焦点是一块小小的天线。在数码产品、智能装备中,天线只占很小的体积,但却是万物互联的基础。

这场论坛以“探索科技前沿,构建绿色网络”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进行。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洪伟、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李恩等7位专家作了主题演讲。

在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分享中,智能天线也呈现新的变化,在毫米波、卫星通讯等领域不断创新产品形态。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认为,“新型智能天线取代传统天线是天线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相对现有的天线,新型智能天线具有明显的性能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是我国天线产业又一次弯道超越的新机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