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举办建筑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60名高手“过招”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17:07:4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今(11)日上午,绵阳建筑行业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在中大财富广场项目现场举行。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吸引了绵阳18支队伍、60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钢筋工和砌筑工两个项目。选手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项目。参赛选手们在砖瓦泥沙堆积的场地中大显身手,秀技艺、拼实力,忙得不亦乐乎。

比赛现场,记者看到,砌砖工人身着统一制服,佩戴安全帽,带着刨铲、准线、手锤、线坠、水平尺等工具,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便开始忙碌起来。“我在工地上干了几十年了,这些工作也基本摸出了头绪,孰能生巧,现在,各建筑单位都很关注一线工人的技能培训,这样的比赛鼓励我们建筑工们加强业务学习。”来自四川海峡建设有限公司的徐德勇向记者介绍。

据悉,参赛的选手不仅相互切磋了技能,也对工程质量通病的防治进行了现场交流。最终,比赛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10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