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8:46: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赵琳琳 记者 钟林)今天是第17个世界计量日,为进一步提升绵阳社会各界对计量的了解和认识,深入构建大计量工作格局,营造推进计量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今日下午,由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的“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在绵阳市计量测试所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高新区、经开区、科创园区及仙海区质监工作部门计量的工作人员,以及来自绵阳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表检测试所、绵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水表检定站、四川省电力公司绵阳电能计量中心的代表,绵阳城区集贸市场主办者及计量管理的代表,绵阳城区加油站计量管理的代表,高速公路动态汽车衡使用单位计量管理的代表,绵阳市计量测试所相关人员,社区居民代表等齐聚一堂,重温了我国计量发展史,并听取了围绕绵阳市计量测试所检测能力介绍、常见计量纠纷或投诉产生原因分析及如何做好相关宣传解释工作等内容的讲座。

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党金武在活动座谈会上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府和省质监局的大力支持、关心和帮助下,绵阳计量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全市法定计量技术机构12个,实验室面积约7000余平方米,专业技术人员180余人,专用仪器设备500余台套,总价达2000多万元;建立了较完善的计量标准体系,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233项,其中,市级148项,县级85项;四川长虹、东材科技等企业建立最高计量标准73项;量值溯源体系健全,涉及几何量、力学、温度、电磁、无线电、时间频率、声学、光学、电离辐射、化学等十大计量领域,可开展检定、校准项目300余项,全市年均检定计量器具达15万余台件。

座谈会结束后,各单位的代表在计量测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所的检定实验室,计量专家在现场进行了演示和讲解,让参观代表感受到了计量检定的科学和严谨,了解到了计量检定的目的和意义。

据悉,下一步,绵阳市质监局将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省质监局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参加“全国计量科普知识挑战赛”和“我身边的计量人”事迹推荐活动,并将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