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质监局检测中心第二次开放日活动今日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9:11: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赵琳琳 记者 钟林 李沅衡)11月3日,以“传递质监信任引导质量消费”为主题的绵阳市质监局检测中心第二次开放日活动拉开帷幕,20名来自绵阳各地的四川在线网友在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就“天平检定”、“眼镜度数测验”、“电梯运行原理”、“出租车计价器检定”、“服装质量和面料检测”、“远离黑心棉”、“贵金属珠宝检测”、“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果蔬农药残留检测”等10余个贴近日常生活的参观项目逐一进行了体验和互动。

四川在线网友与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绵阳市纤维检验所检验科科长邓文川给大家介绍绵阳市质监局检测中心的基本情况。

网友们在检测中心一楼大厅参观古老计量器具。

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每位网友赠送了一个经过计量所检验的卷尺作为纪念品,希望大家能够传递计量精神。

计量所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演示电子天平的检验校订。

这台电子天平可以将称量结果精确到0.001毫克。对比之前参观过的古老计量器具,网友们深深感受到了科技进步给计量工作带来的变化。

近视的网友们对眼镜度数检验的体验项目兴趣浓厚,纷纷拿出自己的眼镜请计量所的工作人员帮忙检验度数是否准确。

特检所的工作人员为网友们演示电梯的运行原理并讲解乘坐电梯的安全知识。他告诉大家,电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运输工具,但大家一定要按照规定使用,不要做出阻挡电梯厅门闭合等危险行为;出现被困电梯的情况时,大家也一定不要自己扒开电梯门,只需要冷静等待救援即可。

计量所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演示出租车计价器的检验校订。

据介绍,绵阳的正规出租车每年都会在这里进行计价器的校订,以保证其计价准确。

质检所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演示电器开关耐用度的检验。

贵金属检验的参观体验项目让女性网友们争相围观,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金银首饰请质检所的工作人员帮忙检验。

质检所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演示室内空气质量的检测。网友们对这一参观体验项目也是

也是兴趣浓厚,大家不仅认真地观看演示,还围着工作人员询问了许多自己关心的室内空气质量问题。

纤维检验所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如何辨别黑心棉的知识。整个开放日活动中,四川在线的网友们深度参观体验了各种贴近百姓日常生活的检验检测项目和设备。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学习到了丰富的计量、质检、纤检和特检知识,提升了日常消费的质量意识,获益匪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