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三局一会联动·社区互动讲堂”走进科创园社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6 19:15: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付江 李沅衡 ) 11月26日下午,由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同主办,四川日报社绵阳分社、四川在线绵阳频道承办的“三局一会联动·社区互动讲堂”走进科创园社区。

活动中,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相关工作人员及行业、企业专家分别上台就“远离问题汽车坐垫知识”、“小家电选购知识”、“暖手袋选购常识”、“食用油鉴别知识及使用方法”、“远离电信诈骗知识”等进行专题讲座。整场活动围绕日常生活中优质产品选购、假冒伪劣产品辨别等老百姓关心的话题,以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知识讲座、咨询服务等形式,为现场近百名观众进行了浅显易懂、生动形象且趣味十足的演示和讲解。

绵阳市质量监督局纤维检验所工作人为现场观众讲解选购汽车坐垫常识。

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引来市民的驻足围观。

知识问答环节,市民踊跃上台,用自己所知道的消费常识对合格的暖手袋进行辨认。

三块相似的插线板,到底哪块是合格的呢?这个问题并没有难倒现场的观众,经过仔细辨认,这些生活经验丰富的大爷大妈们都选择了正确答案。

绵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工作人员谢泓丘为大家讲解选购正规合格的小家电知识和技巧。

山东鲁花集团成都分公司工作人员与现场观众互动,讲解食用油的工艺制作知识、食用油鉴别知识及使用技巧。

液化气罐已逐渐退出人们的生活,但不少餐馆仍在使用。绵阳市键阳液化石油气重装站的工作人员化为大家讲解石油液化气瓶的质量安全知识。

现在,食用保健品的人越来越多,绵阳市食药局工作人员给大家带来保健食品选购知识,教大家区分药品还是保健品,如何辨别商品是否合法。

绵阳市公安局科创园派出所民警为现场观众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常识。

接下来,“三局一会联动·社区互动讲堂”还将走进绵阳高新区,届时主办单位将有更多精美礼品奉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