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高新区创新合作发展论坛今日在绵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8:35:0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 付江)9月7日下午,作为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的重要分论坛之一的四川省高新区创新合作发展论坛在绵阳举行。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等相关主要负责人出席论坛。

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巍在致辞中说,四川作为西部地区唯一一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目前全省高新区发展态势良好。截至今年8月,我省共有8家国家级高新区和4家省级高新区,在推动当地和我省经济发展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此次论坛,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寻找跨区域联动合作项目,探讨创新合作发展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在致辞中说,绵阳是我国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近年来,绵阳市坚持走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发展路子,着力打造科技城政策支撑、创新创业、开放合作、产业承载“四大平台”,在探索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创新发展道路上作出了有益尝试。

论坛上,七位演讲嘉宾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促进园区创新合作、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全创改革试验经验分享、科技成果转化等不同角度作了精彩演讲。本次论坛将在促进我省高新区、大学园区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促进科技与经济融通、实现创新合作发展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四川省科技厅、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高科技产业化协会、绵阳高新区管委会承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