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宪法集中宣传月启动 多形式加大全民普法力度

www.scol.com.cn  (2017-12-04 17:00: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上图:市上相关领导现场指导宣传活动

上图:涪城区城北司法所所长邓启贵(右一)演示“法治涪城”微信平台

上图:涪城公安分局、涪城检察院等单位志愿者干警在现场开展宣传活动

上图:精彩法治文艺节目演出

上图:法治文艺节目寓教于乐

四川在线消息(许睿 记者 付江)12月4日上午,绵阳市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月暨“法治绵阳”建设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区铁牛广场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该市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宣读了《绵阳市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月暨法治绵阳建设宣传周活动方案》,市政府副秘书长陶筠对全市《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颁布十周年暨劳动争议处理制度恢复30周年主题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副主任代顺兴宣布绵阳市“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月暨“法治绵阳”建设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绵阳市司法局、市教体局等单位演出“法治的春天”、“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等15个精彩法治文艺节目,让数千名市民在一饱眼福的同时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绵阳市级40余个单位和涪城区20余个区级单位在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一份份法治宣传资料、一个个“法治大礼包”,给现场广大市民送上了丰盛的“法治大餐”。

当天,绵阳全市各县市区同步举行了“12.4”宪法日暨法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共计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80余万份,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9000余人次,演出法治文艺节目20余场。

在《宪法》日集中宣传月暨“法治绵阳”建设宣传周系列活动中,绵阳将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月广场、“宪法宣誓”、“关键少数”讲《宪法》、纪念《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颁布十周年暨劳动争议处理制度恢复三十周年主题宣传、《宪法》演讲比赛、“法治文艺节目”汇演、“法治微电影”展播、“互联网+法治宣传”、“法律走基层”、“化纠纷促和谐”专项行动、“专项法律援助”行动、“党规宪法法律知识考试”等12项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