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20岁小伙举牌求工 望爱心企业出资救父

www.scol.com.cn  (2017-12-05 15:17:1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12月3日,绵阳人民公园喷泉旁,举着“打工救父 感恩社会”牌匾的小伙引得大家注目。“爸爸生病了,我希望有好心企业能帮预付后续医疗费用,等父亲病愈,我愿在企业打工回报。”

小伙名叫唐宇,今年20岁。2017年10月28日下午,唐宇的父亲唐文学突发主动脉夹层,为了手术,唐家已债务累累,可术后治疗还需20多万。为救父亲,唐宇选择在街头“求工救父”。

晴天霹雳 重组家庭被逼绝境

唐宇是绵阳市涪城区石塘镇人,很小的时候,父母便离异,由父亲一手带大。由于家庭原因,爷俩生活上非常节约。唐宇回忆,父亲给他最深的印象,除了节约,还有严厉。“以前读书不认真,经常和父亲发生争执。”出身社会后,唐宇渐渐明白生活工作不易,体会到父亲的压力,渐渐发现父爱伟大。

“之后家庭重组,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家的幸福。”爷俩在外打工,继母照顾老人、打理琐事,妹妹大学在读。唐家人生活虽然艰辛,但很甜蜜。

“2017年10月28日下午7时,爸爸突然感觉左胸开始疼痛,几分钟后,便转移到背部。青筋暴起,全身颤抖,剧痛难忍。”唐宇回忆父亲突发病情的场景,依然感到后怕。唐文学被送往绵阳404医院,经诊断,确证为主动脉夹层,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10月29日凌晨,唐文学转入四川华西医院,为了凑齐37万的手术费,唐家人通过亲朋好友支持,勉强凑齐。“之后还需要20万治疗康复费,对于我们这个普通家庭来说,就像天文数字。”唐宇眼眶湿润,“没有钱,父亲可能会死。”

(唐宇供图)

独挑家庭责任 小伙欲打工救父

唐文学住院需要陪同,妹妹远在贵州读书,继母需要照顾老人,唐宇只能辞职,独自承担陪父责任。“陪病人虽然事不是特别多,但还是很累。”唐宇说,每天要等父亲输液完毕,才敢在旁边的陪护病床上躺下,此时一般已深夜,第二天一大早,又需早起拿药、做饭等等,每天睡眠只有5个小时。

“每天住院费1000元,这是必须开销。”为了省钱,唐宇每周回一次家,拿上米和菜还有零零散散的救命钱,再返回成都。“不敢在外吃东西,不敢乱花一分钱。”

“父亲,是家里的大树。用粗糙的手指记录了一生勤劳,以褶皱的脸皮刻下了一生沧桑,靠佝偻的身躯背负着了全家责任。突然的病魔,让我们难以接受。”唐宇说,看着父亲躺在病床上,特别想念父亲以前的笑容。

面对巨大的医疗费和负债累累的家庭,唐宇从未想过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一定要救。”唐宇说,之前做过汽修、销售等工作,现在如果有企业能出资救助父亲,愿在唐文学康复后,到企业打工数年,用工作收入回报企业善举。

唐宇说,在人民公园举牌求工后,还将到铁牛广场、三江半岛、各大卖场门口。“哪里人多去哪里,希望更多的好心人知道我,帮助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