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年第一天 北川儿童自编自排了一场音乐会

www.scol.com.cn  (2018-01-02 09:0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邓童童)2018年1月1日,在冬日的暖阳中,300名来自北川各乡镇的儿童,开启了一场以他们为主角的新年音乐会。

下午2时,一曲优美的钢琴曲目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音乐会的重头戏——“我想弹给你听•北川儿童乐队”登场,100名鼓手和100名琴手分别带来了气势磅礴的演奏,将山里娃们的自信和快乐带给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据悉,本次音乐会主题为“我想弹给你听•北川儿童新年音乐会”,现场表演的13个节目均由北川老师和儿童编排。除儿童演出外,中国书法家协会张清万先生和绵阳青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白如冰先生现场作画写字,捐赠给了北川社区志协;绵阳本地原创歌手赵琪带来了自己的原创歌曲,表达孩子们“我想弹给你听”的愿望;民间艺人黄景河吹奏了一曲羌笛,音韵悠游柔转,洋洋盈耳。

下午4时,音乐会在乐队教师的尤克里里弹唱声中欢乐落幕。

“我想弹给你听•北川儿童乐队”简介:

“我想弹给你听•北川儿童乐队”始于2017年3月,源于师资匮乏导等原因造成的乡村音乐教育发展滞后的现状。针对这一情况,北川羌族自治县社区志愿者服务协会与麟音艺术培训中心合作,计划向学校提供师资支持,希望通过在学校组建儿童乐队的方式,为乡村儿童补上音乐课,培养一批爱好音乐的学生,影响和带动全校学生加入到学习音乐的行列中。

最初,儿童乐队只选择了两所乡镇小学进行试点,每支乐队规模40人,每周派遣专业音乐老师前往学校开展尤克里里和非洲鼓教学,同时开展了“乐之梦”北川儿童乐队川音圆梦之旅,参加了尤克里里考级,儿童乐队获得了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同年,项目受益对象扩展至北川7所学校,共组建了8支乐队,350名北川儿童从中受益,他们学会了用尤克里里弹出美妙的音乐、用非洲鼓拍出动人的旋律,还学会了用音乐展现自己、表达自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