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电子抓拍 让占道、加塞行为无处遁形

www.scol.com.cn  (2018-01-08 19:30: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1月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三大队获悉,从即日起,该大队将采取多项交通管理措施,在一环路北段科学城隧道出口至六里村加气站路段,严查实线区域随意变道、加塞、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而在1月15日,该路段将正式启用电子抓拍。

现象:占道、随意变道加塞 堵车又堵心

一环路北段作为连接涪江二桥、科学城隧道的唯一道路,是游仙区与涪城区、高新区、科创园区的主要通道,也是通往科学城的重要通道之一,一直是绵阳市主要堵点之一,高峰时段车流量达6000余台次/小时。早、晚高峰尤其是从科学城隧道往游仙方向的车辆出现排行时,大量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使非机动车与行人无路可走,进而在机动车道内穿行。

“早高峰和晚高峰的时候,这条路简直没法走,汽车走不过去就算了,还把非机动车的路占完了,使得大家都堵成一片。”黄女士家住虹色景苑,她每天都需驾车经科学城隧道前往游仙区上班。“从我家出来,走这条路到游仙其实是最便捷的通道,但是每天花费在路上的时间也很多。”黄女士说。

据交警直属三大队民警介绍,这条道路通行效率低实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一环路北段京川掉头区,从科学城隧道方向前往游仙方向的车辆越实线加塞、变道、抢行,容易使驾驶员产生不良情绪,极易诱发交通事故,从而降低了该路段的通行效率。

缓解措施:完善标志标线 启用电子抓拍

为破解路权痛点,绵阳市交警直属三大队协调绿化中心修建科学城隧道至京川生态园双向道路绿化带,在涪江二桥雕塑处至一环路北段京川掉头区路段增设“机动车严禁侵占非机动车道(摄像抓拍)”诱导牌3块,对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分道线进行重新施划,对非机动车道的地面标志进行了更新。

同时,在京川掉头区新建电子监控抓拍一处,主要抓拍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越实线加塞、抢行、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违者将按照《道安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三种情况的处罚都是罚款100元,越实线加塞、抢行行为将扣2分,越实线变道行为扣3分。对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罚款100元。

相关链接:

俗称的“加塞”有三种情况,一是在路口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随意变道;二是遇前方车辆排队时,没有排队依次等候通行而随意穿插;三是压越白实线,违反禁令标志。加塞行为不仅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也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不仅会引起交通秩序的混乱,在加塞的过程中由于前后车辆避让不及也会引起交通事故,希望大家以后文明出行,减少陋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