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绵阳可看印度荷花 三台高堰大片野生荷花等你拍“大片”

www.scol.com.cn (2018-07-09 14:12:0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很多年前,三台高堰乡村民去印度带回的莲子如今已长成上百亩规模,大片的野生荷花成为当地著名景点。

7月7日,三台县第四届高堰野生荷花节在高堰乡开幕,一大早便来到现场的摄影爱好者陈女士顾不上参加开幕式,一下车便扎进了这里上百亩的印度荷花“海洋”中收获“大片”。“这里的不止婷婷玉立,更显妖娆惊艳,富有野趣。”

陈女士说,高堰的荷花最能带给她创作的灵感,因为这里的荷花全是野生而来,没有故意为之,放眼皆是天成。据高堰乡的村民介绍,高堰的荷花来自于印度,很久以前,村里有人去过印度,带回了印度的莲子丟在池塘中,从那以后,塘中的荷花越来越多,而且村里从来没有挖过藕,让它随意生长,到现在已有上百亩的规模。

“除之前的荷花外,近年来我们还引进了遂宁的千叶佛莲。印度荷花、千叶佛莲在这里共同结缘,也撬动了高堰乡村旅游的发展,带动周边的老百姓共同致富。”高堰乡乡长黄伟介绍,本届野生荷花节以“因荷结缘,莲爱一生”为主题,充分利用高堰乡百余亩野生荷花这一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千叶佛莲为活动载体,深入融合高堰的历史文化,推动高堰产业发展。活动涵盖观野荷赏佛莲、高堰掠影、品高堰故事等内容,开幕式当天已吸引3万余人前往赏荷。

黄伟表示,近年来,高堰乡抢抓作为“三台东部振兴核心区”的战略机遇,依靠当地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对外招商引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和农业富民产业,逐步建设成野荷佛莲观光区、优质大米工程基地、高芥酸油菜基地、万丰葡萄产业园等,持续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